Sunday, July 13, 2008

第十一章 --- 一个...朋友的...道别...

一人传虚,万人传实。
宋朝 · 道原《景德传灯录》

现在...
我终于明白...
这名句的意思...
也终于了解到...
谣言的可怕...
终于领教了...
谣言的威力...

你坚持又坚持...
谣言止于智者...
但...事实证明了...
智者...斗不过谣言...
你终于...还是败给了谣言...
我不怪你...
因为毕竟...
受环境影响...
是人类的弱点...

现在...
谣言发威了...
它...
战胜了你我...

我们...
初相识...
我们之间所打的友谊结...
并不久...
并不紧...
并不难解...
但...
我珍惜...
这结...
存在着的...
每一分...
每一秒...

是时候结束了......

我不希望...
在这结上...
被打上更多的结...
误会的结...

所以......

我不会...
再对这结...做出什么努力...
不会...
再坚持...
没勇气...
也没理由...

我不想让你困扰...
这结...
给你的生命...
你的生活...
已经带来太多的影响...

对不起...
我害了你......

我放弃了...
但我不会自己把结解开...
结是你打的...
就应该交给你解...
别怪我无情...
别怪我自私...
我会让这友谊结...
永远留在我心中...

就算这结...在这世界上彻底地消失...
但...我会让它永远存在着...
存在在...这宇宙的某个空间...
某个世界...
我那...下着泪雨的世界...
我那...没有声音存在的世界...

放心...
我会抱着希望...
握着期待的...
希望你...不会残忍地解掉这结...
期待你在解开后...
会回心转意...
重新打上这结...

但...
我明白...
我了解......

所以...
我不会抱着太高的希望...
不会握着太远的期待...

谣言...
太残忍...
太冷血...

我已经...
准备好...
说......
“再见了!”
“保重!”
............
“不!”
或者应该是说......
“永别了...
...朋友!”
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